close

腦傷患者,往往會創造出一些個人的新詞彙

 

例如,我會說出「掛子」這個名詞

 

---

 

掛子是什麼?

 

是 曬衣架。

 

---

 

“他們所創造出的詞彙往往沒有邏輯甚至有些荒謬“

 

我的邏輯是什麼?

 

掛衣服的架子,我簡稱為掛子

 

我所使用的詞彙或句子,

常常會遺漏介系詞、冠詞、或者是連接詞;

就是所謂的語法缺失。

 

---

 

你們有你們的字典

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字典

 

你們有你們共同的那本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 

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維基百科,自在的百科全書

 

 

 

我們有我們的邏輯,只是你們不懂;

 

你們覺得我們荒謬,

 

我才覺得你們的世界總是複雜地讓我難以理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語症 語法缺失 aphasia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小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