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;心理學與幼兒發展學

 

在我有限的認知裡

心理學著重在環境與經驗所塑造出的人格

幼兒發展學強調的是個人與生俱來的氣質

 

吸收到一個新知時;我會先思考,再歸類

 

在思考與分類的過程中,一旦有所衝突,我會先存疑

 

在相關的刺激出現之後,反覆詰問自己

 

例如

習得性無助 learned helplessness

 

我認同論點,但不認同觀點

因為它完完全全忽略了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

 

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太輕易發表意見

因為我不想用有限的認知去看待心中有所存疑的事情

 

---

 

心理學上常提及的制約

你們常常被制約給制約

 

就像人們稱讚我長得很可愛之後

會先看我是畫了眼線還是眉毛或是戴了假睫毛

 

你們都忘了有一種東西叫做天生麗質

 

 

喔,但是你們都有一個共同興趣

就是整天在那邊玩連連看的遊戲

arrow
arrow

    蔚小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