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你必須要知道的是,

不會有完全康復的那一天。

 

腦部的傷害,往往都是不可逆的,

不管是哪個區塊受了傷,都無藥可醫。

 

我指的無藥可醫的意思是;

 

受傷的部位它不會痊癒

你一輩子都要與它共處

 

接受復健


是為了減少生活上的不便

以及,減輕心中的挫折感

 

-

 

再來,

那些症狀,並不會越來越嚴重。

 

創傷本身對腦部所造成的傷害,


在受創的那個當下,就已經決定了。


 

除非受傷後,有了腦病變,比方說癲癇


或者是頭部再次受傷、或是經歷過中風

 

-

 

最後,也是最需要知道的是

 

受傷時

 

腦細胞會大量死亡

腦組織也都會壞死

 

這些都毋須過度恐慌

 

因為

 

腦細胞它會不斷地再生

 

腦神經自己會繞道生長

 

-

 

只是,你必須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


 

腦傷後

 

我就沒把自己當作人類

 

充其量只能說是個生物

 

-


 

人們眼中越是理所當然的事情

 

就越容易讓你感到挫折

 

所以也必須要有著過人的挫折容忍力


 

-

 

你的世界會是孤單寂寞的

 

因為

腦袋裡的傷

沒人看得見

 

除非是專業人士


比如說;

復健師、語言治療師、臨床心理師

 

-

 

而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

 

當旁人要求著你

去做些你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時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患有失語症

而無法開口拒絕的話

 

 

請在心裏疾呼:

 

 

「你 他 媽 的 給 我 閉 嘴 !」

 

 

請讓這句內心話



越大聲越好


嚴重跳針也沒關係

 

 

因為你得這麼做,才能避免自己的精神崩潰

 

 

如果可以的話,

 

 

最好再賞給對方一個白眼。

 

-

 

自腦袋受過傷後

 

我毫無氣質可言

 

 

不過這東西

 

當初我媽好像就忘了生給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腦傷 復健 失語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小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