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小的她,看的第一本故事書;就是拇指姑娘。

 

她最喜歡把房間門給鎖起來了。

 

然後

躲在裡面看故事書。

 

她的房間外面是客廳

每次從房間走出來的時候

都會看到她的妹妹在看卡通

 

 

 

小小的她

 

眼神冷冰冰的

 

心裏想著

 

「幼稚」

 

 

 

---

 

 

 

幾年前有天晚上,跟妹妹坐在超商外面聊天

她說,「欸!我懷疑妳小時候有自閉症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妳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裏面啊!而且都不讓我進去

裡面又沒電視沒電腦也沒手機,妳到底在裡面幹嘛啊?」

 

「看書,然後跟自己對話啊」

 

「妳屁啦!最好是啦!」她哈哈哈哈哈哈 大笑著。

 

「我覺得妳才幼稚勒!卡通到底有什麼好看的?

然後還邊看邊在那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  笑」

 

 

---

 

 

小小的她,在房間裡看書,

背景音樂都是妹妹那堆幼稚的笑聲;

看完書後,就開始自己跟自己說話。

 

 

 

就是這樣,一直到現在,

每次看完一本書,就開始在那邊自言自語;

 

不一樣的是,

背景音樂不再是妹妹的笑聲;

 

聲音不見了,我開始練習找聲音

 

有時候

看這本書時需要聽這首歌

 

有時候

寫這篇文章時會需要那樣的旋律

 

但大部分的時候

我需要的是安靜

 

要靜悄悄地

才聽得見最心底的聲音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小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